投票日不忘關心交通疏運 林佳龍投完票立刻待命呼籲踴躍投票

李忠憲/台中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夫婦11日到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被問及返鄉投票疏運狀況,林佳龍表示,昨日到目前為止,鐵公路、陸海空加班班次都順暢,投票結束後將展開另一高峰疏運,他投完票後會立刻待命把交通部工作做好,也呼籲大家抽空踴躍投票。

▲▼交通部長林佳龍夫婦到投票所投票。(圖/記者李忠憲攝)

▲林佳龍夫婦到投票所投票,仍心繫返鄉投票交通疏運。(圖/記者李忠憲攝)

今天是總統、立委大選投票日,交通部長林佳龍偕夫人廖婉如上午9點,前往台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投開票所投票。排隊間受到民眾歡迎,民眾看到之前的台中大家長來投票,有的上前握手合影,有的則閒聊家常。還有小女孩親自摘路邊小花送給林佳龍,林佳龍雖使出撩妹招數,但一旁的蝴蝶似乎比較吸引小女孩,最後才順利合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夫婦到投票所投票。(圖/記者李忠憲攝)

▲林佳龍依選務人員指示,投下神聖的選票。(圖/記者李忠憲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夫婦到投票所投票。(圖/記者李忠憲攝)

▲林佳龍夫婦巧遇當地里長,現場話家常。(圖/記者李忠憲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夫婦到投票所投票。(圖/記者李忠憲攝)

▲林佳龍獲得小女孩贈送的一束小花,十分開心。(圖/記者李忠憲攝)

媒體問到返鄉投票交通疏運狀況,林佳龍表示,除了昨天視察交通疏運,確保國民返鄉投票順利,今天一早也確認到目前鐵、公路,及陸海空加開的班次與航次都順暢,接下來投票結束也會展開另一個高峰的疏運階段,投完票後也會立刻待命,進入疏運與應變機制中,把交通部工作做好。

他表示,昨天返鄉投票人潮疏運順利,加開的列車像以高鐵、台鐵幾乎班班客滿,高速公路雖車多也不擁擠,也增加各路段指揮與事故應變人員。大家關心的花東與離島海空運也備好計畫,除了像馬祖因為海象狀況有些影響,但都順利行駛。蘇澳到花蓮間也視氣候情況提出應變計畫,包括台中港也增加了航班,海空運也比預期順利。

林佳龍說,回國投票民眾大部分都提早返鄉,昨天除了歐洲外籍航空取消影響轉機外,本國航班幾乎都順利載著海外國人順利返鄉投票。另外,這次投票返鄉投票年輕人也特別踴躍,從北部回到雲嘉南的旅客特別多,除了放寒假的學生可能分散返回時間,但投票結束後也會有另一波疏運高峰,服務需要回到工作崗位的國人,部裡也會在投完票後會立刻待命,投入疏運與應變機制中。

被問到輔選過程心情,林佳龍表示,是一種如釋重負,選舉時間長且競爭激烈,大家都全力以赴,和太太廖婉如也是到昨天晚間十點才結束輔選工作。林佳龍說,今天天氣好,也呼籲大家抽空投票,投票所雖然排隊但都井然有序,應該是很快可以完成投票。

韓妞激推、IG討論爆款

【更多新聞】

重機台74線時速253公里狂飆競速 騎士判3月支付公庫5萬

菲律賓女移工長超正 已婚男主管強載摩鐵「讓我看看你奶奶」

驚悚片!消防員買完早餐...斑馬線上慘被撞飛10多m 肋骨斷肺積水命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