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準備「13種方案」給美國歷史性惡夢 美軍預期1~2天發生重大攻擊

▲▼伊朗少將、菁英部隊「聖城軍」(Q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遭到炸死,伊朗準備13種方案報復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伊朗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沙姆哈尼(Ali Shamkhani)接受伊朗半官方媒體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訪問時表示,德黑蘭已經準備了13種方案,報復美國在空襲中炸死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少將。

沙姆哈尼表示,這13種方案當中,哪怕安全委員會最後採取的共識是裡面「最輕微」的方案,都可以造成美國「歷史性的噩夢」。

美聯社報導,美軍正積極準備因應伊朗可能採取的報復行動,一位官員表示,美方預期伊朗可能1或2天內就會發動某種「重大」攻擊,伊朗有可能想要「以牙還牙」,攻擊美國高層領導人,也許是軍方指揮官。

一位官員透露,伊朗已派出一些艦艇,雖然目前還不清楚用意何在,但他們有可能迅速出動發動攻擊。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伊朗議會一致通過議案,將襲殺蘇萊曼尼的美軍和五角大樓認定為恐怖組織,議案中的其中一條稱,伊朗政府應從伊朗國家發展基金中向特種部隊「聖城旅」撥款2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67億)。

美軍3日在伊拉克巴格德國際機場,發動空襲炸死蘇萊曼尼,伊朗舉國哀悼,並且在首都德黑蘭舉行國葬,號稱100萬人湧入首都送蘇萊曼尼最後一程,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見到棺木後,更痛心落淚。哈米尼的顧問德甘(Hossein Dehghan)接受CNN訪問指出,一定會用「軍事行動」的方式報復。

►「2020愛妳愛妳」~超殺IG討論爆款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