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5人遭踩死!伊朗哀悼「萬人送蘇萊曼尼」爆踩踏事件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軍(A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在美軍的巴格達國際機場空襲行動中身亡,伊朗民眾群情悲憤,政府也為他舉行國葬,但是蘇萊曼尼的故鄉克爾曼(Kerman)卻發生踩踏事件,第一時間確認造成35人死亡,晚間更新國際媒體更新死傷,死者已經達到40人,受傷人數達到213人。

▲▼伊朗「聖城軍」領袖蘇雷曼尼遭美軍空襲而亡,引起伊朗全國憤慨,誓言要對美國復仇,葬禮宛如國喪般盛大 。(圖/路透)

▲伊朗「聖城軍」領袖蘇雷曼尼遭美軍空襲而亡,引起伊朗全國憤慨,誓言要對美國復仇,葬禮宛如國喪般盛大,但是在克爾曼卻引發踩踏事件造成35人死亡 。(圖/路透)

蘇萊曼尼的遺體5日抵達德黑蘭梅赫拉巴德國際機場(Mehrabad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接著被送往首都德黑蘭大學,由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親自帶領祈禱,並在德黑蘭最著名的穆薩拉清真寺舉行國葬;接著到聖城庫姆(Qom)的馬蘇梅神廟(Masumeh shrine)舉行儀式;最後7日回到家鄉克爾曼(Kerman)。

《美聯社》引述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報導,在蘇萊曼尼故鄉克爾曼7日舉行紀念遊行,造成35人死亡、48人受傷,克爾曼距首都德黑蘭東南約1,076公里。

▲▼伊朗少將、菁英部隊「聖城軍」(Q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少將、菁英部隊「聖城軍」(Q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的紀念蘇萊曼尼國葬遊行,號稱有100萬民眾湧入德黑蘭要送他最後一程,人潮從主要道路漫進狹小的巷弄當中,民眾同仇敵愾,誓言對美國與以色列復仇。

因蘇萊曼尼之死,伊朗宣布將對美國進行「嚴厲復仇」,在5日退出2015年簽署的核子協議,國會還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要求外國部隊立即撤離伊朗境內。蘇萊曼尼之女查娜布則在葬禮上對支持者高呼,「瘋子川普,別以為我父親殉道後就一切結束了,美國和以色列的『黑暗末日』即將來臨!」

哈米尼的顧問德甘(Hossein Dehghan)在5日接受CNN專訪,他指出,針對美國先前在巴格達機場發動空襲的行為,一定會用「軍事行動」的方式報復。另外,在當地的社群媒體上瘋傳一段影片,有人呼籲要募款8000萬美元(約台幣24億元)取川普人頭。

►「2020愛妳愛妳」~超殺IG討論爆款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