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競選影片《守護咱的未來》突現「熟悉聲音」 網友感動淚推「聽到就想哭」

▲總統蔡英文於臉書PO出《守護咱的未來》影片,旁白由「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講述,讓網友表示「感動想哭」。(影/取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如遭刪除請見諒)

▲▼蔡英文競選影片《守護咱的未來》。(圖/翻攝自影片)

▲蔡英文競選影片《守護咱的未來》,呼籲大家1/11回家投票,用選票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距離投票日僅剩5天,不到一週的時間,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催票,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蔡英文也發布競選影片催票,呼籲支持者站出來投票,守護下一代的未來,2019/12/30小英於臉書PO出《守護咱的未來》影片,第一幕出現的是基隆崁仔頂魚市,旁白一出聲,馬上被網友認出「是吳念真!」畫面一幕一幕切換不同行業努力打拼的樣貌,被喻為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緩緩唸出旁白,讓網友感動留言:「吳導的聲音永遠令我感受到愛,將感動深深穿透到我的心裡。」

▲▼蔡英文競選影片《守護咱的未來》。(圖/翻攝自影片)

▲▼蔡英文競選影片《守護咱的未來》。(圖/翻攝自影片)

《守護咱的未來》影片一開始便看見在市場、工廠辛苦工作的人,還有父母在校園前接送小孩的身影,「我們操勞打拼,無非是要讓下一代,可以免受飢寒,可以讀書識字、知道理」,天下父母心,不管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默默努力,都是為了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以及教育,而台灣人無論各行各業,實在、認真、腳踏實地的特質,也將「台灣」推向國際、讓世界看得起。

▲▼蔡英文競選影片《守護咱的未來》。(圖/翻攝自影片)

畫面切換到前人爭取民主自由的珍貴片段,提醒台灣人不要忘記我們是如何走到這一步:「我們也曾一起為民主打拼,現在才能自由自在、想啥說啥、不用驚惶。」這句旁白道出了台灣現在擁有的民主自由,都不是平白無故得來,也不是一蹴可幾,點出如果願意為孩子打拼一個不愁吃穿的成長環境,那麼更要為他們守住珍貴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影片中呼籲所以有投票權的人,要為下一代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才能給孩子一個更有希望的未來。

影片中吳念真熟悉、溫暖的配音打動網友的心,影片上線17分鐘就破千則留言!「感人的聲音~給每個樸實認真的台灣人,加油」、「吳導的聲音一直都很溫暖,充滿著對土地的熱愛」、「謝謝吳導,總是不會缺席台灣的關鍵戰役」,也有人在留言串呼籲「聽到歐吉桑的聲音會想哭,我們一起守護台灣,守護孩子們的自由和安全」,「多謝前人種樹,現在該為下一代種樹了」。

全台灣人都認得的聲音!小英競選影片《守護咱的未來》 上線17分鐘留言狂刷破千則(翻攝自臉書)

▲▼蔡英文競選影片《守護咱的未來》。(圖/翻攝自影片)

對於年輕人投票率偏低的現象,總統蔡英文表示,「綿薄之力累積起來,也會有巨大的影響力」,因此在政績影片之外,她也陸續與網紅、名人合作,邀請身邊的人「一個拉一個」,一起在1/11站出來投下寶貴的一票,無論是雞排妹所分享的「對政治冷漠的下場,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或是486先生呼籲「把最好的留給下一代」,越來越多人串連、發聲,就是希望1/11投票日那天,每個人都能走出家門、前往投票所,為你想要的未來,投下神聖的一票,「民主不是奇蹟,民主來自人民的意志,以及對更美好未來的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