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提前2週結束…家長火大學費還要繳滿 文大喊冤:沒縮短

▲文化大學。(圖/翻攝文化大學網站)

▲文化大學。(圖/翻攝文化大學網站)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日前遭學生家長投訴,學校竟將期末考週提前到去年12月底,1月起不用到校上課,授課天數從18週減成16週,學費卻要繳滿一學期,根本不合理。文大今(6日)向《ETtoday新聞雲》說明,尊重各科大學教師採取的考試方式,不強制教師一定要以集中筆試方式進行期末考試。

文大表示,依大學法施行細則第二十六條第五項規定:「原則以授課滿18小時為一學分」,學校學期基於此法條以18週為規劃。校內行事曆排定本學期於1月2日停課,1月3日至1月10日為期末集中筆試考試,惟各任課教師可依所授課程內容採取報告、口試或電腦考試等不同方式進行期末考試,並非如家長所言將期末考試提前至12月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大強調,此外,尊重各科大學教師採取的考試方式,不強制教師一定要以集中筆試方式進行期末考試。且目前台大、台師大、台科大組成的台大系統也正規劃將一學期縮短為15週,以利與英、美、日等國際接軌以配合國際趨勢,也讓學生可以出國當交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