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3日探視黑鷹生還者、悼念罹難軍官 10點召開國防軍事會談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蔡文鈴/台北報導

黑鷹直升機墜毀釀成8名軍官罹難,總統蔡英文2日下午宣布國軍單位降半旗致哀,此外,3日將新增行程前往三軍總醫院探視生還的軍官,隨後到懷德廳悼念致意。預計在上午十點召集軍事將領、國安幕僚召開「國防軍事會談」。

總統府幕僚表示,今天上午事故發生後,蔡總統第一時間接獲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隨即在總統府聽取相關簡報,並指示各相關單位動員全力救難。隨後,總統完成既定的府內接見行程後,再次邀集國安幕僚,全程掌握最新搶救進度。

在聽取進度後,總統指示取消原訂今天下午的全部行程,並要求競選總部發布停止競選活動三天。並在下午親自前往宜蘭金六結營區,關心搜救進度,並慰問沈總長遺孀。在金六結營區行程結束後,總統便驅車前往國軍松山指揮部慰問其他罹難同仁的家屬。

總統將於3日一早八點前往國軍三軍總醫院,探視受傷的國軍同仁,協助後續處理。也將前往靈堂上香致意,慰問罹難同仁的家屬,並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事宜,後續的撫卹,務必從優、從寬、從速辦理。

而為確保國家安全、維持國防運作與穩定軍心,總統也將於明天上午十點,在總統府內召集軍事將領及國安會幕僚,召開「國防軍事會談」,並聽取國防部的簡報,掌握並國防安全概況,並訓勉國軍恪守崗位,衛護國土安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黑鷹13人完整名單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5人生還
沈一鳴調任參謀總長僅半年 曾赴法國受訓試飛幻象2000
黑鷹迫降!軍聞社女記者受困殘骸…勇敢發「求救訊息」回報失事座標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