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遊行灣仔起衝突!防暴警丟多發催淚彈...示威者投汽油彈反擊

▲▼民陣1日發起元旦遊行。(圖/路透)

▲民陣1日發起元旦遊行。(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不久前才進入2020年,但反送中抗爭仍未平息,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1日發起元旦遊行,主題是「毋忘承諾,並肩同行」。稍早前,位於軒尼詩道的中國人壽大廈的玻璃門窗被示威者打碎,店內的ATM同樣也被打爛。此外,下午5時左右,防暴警於灣仔滙豐銀行外向示威者丟多枚催淚彈,而對方也不甘示弱,連投了多發汽油彈回擊,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綜合港媒報導,下午4時許,位於軒尼詩道的中國人壽大廈的玻璃門被示威者打爆,碎片散落一地;就連Starbucks圍封的木板也被破壞。4時45分,多名便衣員警於灣仔滙豐銀行外,持長槍驅趕示威者,期間還制服多人,隨後有大批防暴警到場支援。

下午5時10分,防暴警與示威者對峙,丟了數枚手擲式催淚彈,而黑衣示威者也投了多發汽油彈反擊,所幸無人受傷。至下午5時半,灣仔警署報案室已暫停服務。此外,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警方通知民陣立即終止元旦遊行,同時呼籲市民切勿逗留,盡快離開。

▲▼民陣1日發起元旦遊行。(圖/路透)

►「IG討論爆款」~超殺新年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