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蔡英文手拿國旗出席元旦升旗 8:30發表元旦談話

記者陶本和、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一早手拿國旗,在副總統陳建仁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陪同下,參與府前廣場萬人參與的元旦升旗典禮,她更全程開口唱完國歌。蔡英文也將在8時30分,於總統府內發表元旦談話,《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蔡英文穿著灰色上衣,搭配黑色外套,與陳建仁等人一同登場,現場萬人爆出熱烈掌聲。不過,由於她過去多次被敵對陣營、網路造謠,執政期間沒有國旗,甚至不願唱國歌等事,導致各項細節,在國家大型慶典時,總會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總統蔡英文手持國旗。(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蔡英文在唱國歌時,與陳建仁都全程手持國旗,並開口唱完國歌,包括被外界質疑可能跳過的歌詞「吾黨所宗」4字。

至於本次元旦升旗活動,是由「台灣扶輪人元旦升旗典禮委員會」主辦,以「2020攜手同心、台灣前進」為活動精神。這次國歌領唱的組合,共分為三部分,包括五位代表防檢局的檢疫人員,他們把關及防守,成功阻絕非洲豬瘟疫情於境外。

另外,領場組合也有15位棒球國手,包括U18兩大王牌投手陳柏毓及余謙,另外還有由扶輪社青少年交換計畫中挑選40位的本國交換學生,他們將在2020年前往不同國家做交換學生與世界交流。

 

▲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