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跨年夜大鬧桃機 20航班盤旋「塞到中南部」…5000人受影響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工程弊案,其中二航廈擴建部分已啟用數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機場31日晚間發生無人機鬧場事件。(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柯振中/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31日晚間發生無人機亂入的事件,導致約20架班機受到影響,許多航班無法順利降落,轉降到高雄機場,目前還有超過20架飛機正在等候降落,目前桃機附近的空域發生嚴重的「塞機」情況,甚至塞到了中、南部的空域。

一班國泰航空的航班31日晚間7點降落在桃機時,意外發現有無人機闖入下滑道,立刻通報航管人員。桃機發現情況後,立刻要求所有航班停止降落,以維護飛航安全,同時通報航警局、桃園市警局。

警方趕往無人機出現的地點調查,目前仍未得到最新消息。據了解,由於不少航班無法降落,桃機上空出現「塞機」的情況,盤旋區域從原先的西南側空域不斷延伸,連中部、南部空域都有班機在盤旋,目前仍有20架飛機在等候恢復降落。

桃機說到,雖然班機無法降落,但起飛的航班沒有受到影響,班機仍在離場。桃機指出,受到這次無人機事件影響的轉降、回航航班共有12班,其中2航班回航、4航班轉降松山機場、6航班轉降小港機場,初估影響旅客人數超過5000人。詳細事發原因為何,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桃機提醒,機場周邊嚴禁施放有礙飛航物體,以免危及飛安。

據了解,轉降高雄小港機場的6航班分別是:

捷星太平洋公司「日本大阪→桃園」的722班次班機;

華航「泰國曼谷→桃園」的832班次班機;

華航「中國大陸廣州→桃園」的522班次班機;

國泰「香→往桃園」的470班次班機;

泰航「南韓首爾→桃園」的635班次班機;

長榮「越南胡志明市→桃園」的396班次班機。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