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前董事長高恩證實飛抵黎巴嫩:我逃的是政治迫害!

▲▼ 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Carlos Ghosn)。(圖/路透)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證實他離開日本。(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涉及不當財務等多項罪名在日本被逮捕,限制出境。有外媒爆料他棄保潛逃,已從日本飛往黎巴嫩。最新消息則指出,高恩31日發表聲明提及他已離開日本,證實目前待在黎巴嫩的傳聞。

高恩發表聲明指出,現階段他待在黎巴嫩,不會再被日本以不當手段操縱的司法體系綁架,在這種體制下,當局會推定罪名,歧視情況非常猖獗,基本人權也會被否定,公然無視日本維護國際條款的義務,「我沒有逃避司法,我逃避的是不公正和政治迫害。現在,我終於能與媒體自由溝通,期待著下周的開始。」

CNBC報導,高恩原本在日本等待刑事指控的受審程序。時任日產汽車執行長西川廣人(Hiroto Saikawa)指控高恩與另一名主管犯下財務不當行為後,高恩遭解僱之餘還被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