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年前暖心誤會…北美防空司令部每年追蹤耶誕老人 孩子打爆熱線電話

▲▼北美防空司令部追蹤耶誕老人計畫。(圖/翻攝Twitter/NORAD Tracks Santa)

▲北美防空司令部追蹤耶誕老人計畫。(圖/翻攝Twitter/NORAD Tracks Santa)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北美防空司令部「追蹤耶誕老人」專案正式啟動,根據北美防空司令部雷達偵測,耶誕老人的雪橇已經在美東時間24日上午4時(台灣時間24日下午5時)正式從北極的「耶誕老人村」出發,前往世界各地發送禮物。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是美國與加拿大共同組成的軍事機構,總部設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科泉市(Colorado Springs),主要任務是負責北美地區空中防務,但每年到了耶誕節,北美防空司令部官兵都會接聽來自全球兒童的電話,並告知耶誕老人目前的位置;隨著科技發展,北美防空司令部也開始架設網站和App平台,讓大人小孩都能輕鬆追蹤耶誕老人。

這項傳統,其實源自於64年前的一場暖心誤會。1955年耶誕節前,美國席爾斯百貨(Sears)在《科泉市公報-電訊報》(Colorado Springs Gazette-Telegraph)上刊登一則廣告,鼓勵孩子們主動撥電話給耶誕老人,但電話號碼卻誤植為北美大陸防空司令部(CONAD)指揮中心熱線。

平安夜當天,正在指揮中心值班的哈利•舒普上校(Harry Shoup)接到了第一通來電,話筒那端傳來稚嫩的聲音,原來是一位6歲男孩想和耶誕老人說話。舒普上校很快就知道了是電話號碼印刷錯誤,但為了不讓孩子們失望,他回答,「我不是耶誕老人,但我可以用雷達幫你追蹤耶誕老人的位置」。

於是,舒普上校和他手下官兵,幾乎整個晚上都忙著接聽孩子的電話,並煞有其事地向小朋友回報耶誕老人的目前位置,認真回應每一通來電;從此之後,「追蹤耶誕老人」就成為防空司令部一項傳統。

1958年,美國與加拿大聯合成立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同時也接過追蹤耶誕老人的重責大任。時至今日,北美防空司令部每年耶誕節期間都會招募志願者,負責接聽來自世界各地的來電,讓暖心傳統延續下去。

北美防空司令部對外宣稱,美軍使用紅外線感測器追蹤馴鹿「魯道夫」(Rudolph)的鼻子,藉此確認耶誕老人雪橇的位置。北美防空司令部現任指揮官歐蕭尼西(Terrence O'Shaughnessy)24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參與追蹤耶誕老人的傳統」,但強調追蹤耶誕老人只是一項「輔助性任務」,北美防空司令部真正的重任仍是保衛北美空域安全。

▼北美防空司令部追蹤耶誕老人指揮中心啟動。(圖/翻攝Twitter/NORAD Tracks Santa)

▲▼北美防空司令部2019年追蹤耶誕老人指揮中心正式啟動。(圖/翻攝Twitter/NORAD Tracks Sant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