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否決涉敘草案!蓬佩奧批「兩國雙手染血」...耿爽反駁:偽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國務院記者會上聲明美國對於以色列屯墾區的政策轉變。(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批中、俄兩國手上沾滿鮮血。(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國、俄羅斯日前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延長對敘利亞的跨界人道救援,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痛批「可恥」,並稱他們兩國手上沾有鮮血。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3日強調,美國的關心是偽善的,奉行的是典型的雙重標準,「到底是誰口中滿是謊言,心裡充滿偽善,手上沾滿鮮血,世人看得非常清楚」。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就德國等提出的敘利亞跨境人道救援,授權延期決議草案進行表決,共獲得13個成員國的支持,不過其中中國和俄羅斯卻投了反對票。耿爽21日已就此表示,中國根據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並從敘利亞人民根本利益出發,決定自身投票立場。

不過,23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蓬佩奧就中、俄的否決票進行了批評,中方有何評論?耿爽強調,跨境人道救援機制是在特定形勢下採取的特殊救援方式,應充分尊重敘利亞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充分尊重敘利亞政府意見,並結合地面形勢發展進行評估和調整,「我們堅決拒絕美方對中國投票立場的無端指責」。

「如果美方真正關心敘利亞人民和敘利亞人道局勢,為什麼不對俄羅斯決議草案投贊成票?他們完全有機會踐行對敘利亞人民的承諾」,耿爽表示,這再次說明,「他們的關心是偽善的,所奉行的是典型的雙重標準,是將人道問題政治化的具體體現。」

他又提到,美國若真的關心,就更應該反躬自省,捫心自問,「因為當前敘利亞的局面和敘利亞人民的苦難,恰恰是美國等一些國家的錯誤行動所導致,他們赤裸裸干涉他國內政,在中東地區助推『阿拉伯之春』,成為眾多地區熱點問題的始作俑者。」

最後,耿爽認為,「到底是誰口中滿是謊言,心裡充滿偽善,手上沾滿鮮血,世人看得非常清楚。我想,真正應該反思的是這些人。」

▲▼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耿爽反批,到底誰手上沾滿鮮血,世人看得非常清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G討論爆款」~超殺聖誕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