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容納370萬敘利亞難民!土耳其總統:無法再應付新一波移民潮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於12月17日出席聯合國難民署(UNHCR)全球難民論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於12月17日出席聯合國難民署(UNHCR)全球難民論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於22日表示,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遭遇的轟炸與攻擊越來越猛烈,目前大約有8萬人逃往土耳其,可是國內已經「無法再應付新一波的難民潮(Refugee Wave)。」他指出,如果暴力持續上演,這個數字只會越來越高。據了解,土耳其目前已經容納370萬名敘利亞難民。

《路透社》報導,艾爾段22日出席伊斯坦堡(Istanbul)一場頒獎典禮,他提到,近日敘利亞政府軍與俄羅斯軍隊加強轟炸,超過8萬名伊德利卜居民逃到土耳其,可是國家已經「無法再應付新一波來自敘利亞的難民潮。」

艾爾段警告,如果伊德利卜人民承受的暴力再不停止,恐怕重演2015年移民危機,「這個數字將會增加更多……土耳其不會自己承擔這樣的移民負擔。這種壓力的負面影響,將成為所有歐洲國家都能感受到的問題,尤其是希臘。」他透露,土耳其代表團23日將抵達莫斯科,討論當前局勢。

▲▼土耳其對敘利亞發起名為「和平之春」(Operation Peace Spring)的軍事行動。(圖/路透)

▲土耳其10月對敘北發起「和平之泉」(Operation Peace Spring)軍事行動,要求庫德族撤出安全區。(圖/路透)

BBC報導,敘利亞東北部的伊德利卜省是境內最後一處仍被叛軍、聖戰士把持的地區,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誓言早日奪回控制權,當地戰火連連,許多居民逃往鄰國。據了解,土耳其已經收容370萬敘利亞難民。

土耳其政府希望在兩國邊境規畫「安全區(Safe Zone)」安置難民,但該地10月被庫德族占領,安卡拉因此發起「和平之泉」軍事行動,要求庫德族撤出,招致國際譴責。土耳其與俄羅斯8月終於達成停火協議,要求敘利亞政府軍停止攻擊,但小規模衝突依然每天上演。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