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乘客上太空計畫輪到波音上陣! Starliner飛行器週六將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

▲▼天鵝號貨運太空船起飛。(圖/翻攝自NASA官網)

▲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商業乘客計劃(CCP),正在逐步推進中。(圖/翻攝自NASA官網)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商業乘客計劃(CCP),現在輪到波音出馬了。據 CNET 報導,CST-100 Starliner無人飛行器,即將在本週六凌晨透過火箭搭載升空,飛往國際太空站,如果任務成功,將為2020年載著人類發射宇宙的道路跨出一步,屆時也將是自2011年太空梭時代結束以來,首次將美國太空人載運到國際太空站。

SpaceX已經在今年3月完成測試,是第一次未載人飛行試驗,這一回輪到波音公司,將在12月20日星期五,透過佛羅里達州的空軍基地協助下,聯合發射阿特拉斯V型火箭(Atlas V rocket),搭載CST-100 Starliner飛行器升空。

波音和NASA設定的時間是太平洋時間凌晨3:36(美東時間上午6:36)。Starliner準備創造歷史,美國航空總署電視台(NASA TV)將從周五凌晨2:30開始直播。

氣象學家預測當天天氣平穩,80%的機率可以順利執行此次太空任務。如果Starliner能夠按時完成,將在周六清晨停靠在太空站,而在返回地球前,它將一直在那停留到12月27日。

NASA OFT任務經理Trip Healey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次試飛將為我們提供Starliner在每個飛行階段實際環境性能的寶貴數據,並展示其將機組人員運送到太空站,且安全帶回家的能力。」
 

她操控了我的生活,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