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共機蓄意過海峽中線 嚴德發:IDF捍空防展國軍核心價值

嚴部長視導空軍部隊 慰勉捍衛空防辛勤奉獻。(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臺南嘉義電

「大家年來各方面的表現都無懈可擊,充分展現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守護家園。」國防部長嚴德發17日前往空軍第一及第四聯隊戰備視導暨春節慰勉,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嘉勉空軍健兒捍衛空防、守護家園的辛勤付出與傑出貢獻。

嚴部長上午由空軍參謀長鄭榮豐中將陪同,先後前往空軍臺南與嘉義基地視導,聽取各單位任務簡報、「鳳展案」專報,並前往警戒室了解戰備實況,實地了解IDF經國號戰機後勤維保概況及F-16V戰機各式武器彈藥性能,對我國的空防戰力,嚴部長表達高度信心與肯定。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嚴部長勗勉時指出,空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捍衛空防,是守護國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線,國軍官兵們為戰備訓練而辛勞,即是為了在關鍵時刻,捍衛守護我們熱愛的家園。

嚴部長指出,今年3月31日,共機無預警、蓄意通過海峽中線,第一聯隊IDF經國號戰機緊急快速應處,成功捍衛空防,受到國人高度肯定,這就是國軍核心價值的展現,證明「我們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經得起考驗及檢驗」。

嚴部長視導空軍部隊 慰勉捍衛空防辛勤奉獻。(圖/軍聞社)

空軍第四聯隊刻正執行「鳳展專案」F-16V戰機性能接裝任務,嚴部長特別前往聆聽專報,關心進度,為大家加油打氣,同時慰勉辛勞。

嚴部長勉勵,我國是第一個構改F-16V的國家,也許會遭遇許多無法預期的問題,但我們不怕問題,而是要有解決問題的決心與能力;部長要求相關任務須嚴格依照規劃期程,針對安全、品質的把關,以及交接工作,均須嚴謹認真,共同完成任務,使空防戰力提升到更高層次,如期如質完成接裝任務的目標,對於全體官兵的努力,部長也深具信心。

嚴部長回憶他擔任總長ㄧ職,曾前往美國路克基地,慰問我國飛行員時,看到大家在國外精實艱苦的訓練,深刻感受到成為一位優質飛行員的艱辛不易,「在那個時刻,我非常驕傲」,大家要自我期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因為「敵人在進步,我們也要更進步」,除了裝備性能提升,人員訓練更要精進,充實戰備。

嚴部長強調,「我們不做軍備競賽,但我們絕對有信心、有能力守護家園」。

「『戰時能作戰,平時能救災』就是國軍的核心價值」,嚴部長並特別前往救護隊慰勉,嘉勉他們平日執行救難任務的卓越奉獻。

嚴部長強調,救護隊就是彰顯救災救難的典型代表,無論是海上救難或專案搜救任務,不分晝夜24小時待命,「這是十分了不起的」,更彰顯了國軍救災救難、高風亮節的義行。

「凡事豫則立」,嚴部長叮嚀各級幹部務須在風險管控、機務安全、天候變化因應等方面,完備相關安全作為與措施,執行各項任務充分整備,維護人員訓練安全,維繫戰力不墜。

嚴部長十分重視訓練的重要性,認為勤訓精練的辛勞是必要,也是應該的,從不同層次、不同階段的演練,從單機到多機、小兵力到大兵力,各式戰術戰法的操演,即是在訓練成為訓練有素,戰技精良的飛行員,這也就是「精兵政策」、「毋恃敵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最後,嚴部長期勉官兵深切體認,訓練的付出是有代價的,「以少勝多、以寡擊眾」成功的戰史歷歷在目,訓練最終目標就是要展現信心與能力,堅定的告訴國人,「守護家園,國軍絕對做得到!」

嚴部長視導空軍部隊 慰勉捍衛空防辛勤奉獻。(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