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死亡車禍&代表兩家庭破碎 內埔警心繫屏科大首駕族交通安全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主動前往屏東科技大學宣導交通安全重要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主動前往屏東科技大學宣導交通安全重要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鑑於近日轄內發生多起學生交通事故,屏東縣內埔警分局主動前往屏東科技大學宣導交通安全之重要性,尤其針對大一新鮮人,初獲機車駕照,騎車經驗尚未嫻熟,更需了解行車平安要領,確保用路人及自身安全。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主動前往屏東科技大學宣導交通安全重要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警方到屏科大交安宣導。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主動前往屏東科技大學宣導交通安全重要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警方說,屏科大因師生人數眾多,每當上下課時段或校內有舉辦各類社團活動時,學生多騎乘機車來回穿梭於校內及校外道路,騎士如未注意道路狀況,容易引發交通事故。因此,該警分局交通組組長巴龍祥便聯繫屏科大校方,於該校學生集會時段,向首駕族說明安全駕駛的重要性,希冀學子們都能快樂出門、平安返校。

會中,巴組長特別以「路權觀念」、「防禦駕駛」、「酒後禁駕」等課題,提醒首駕族容易犯的錯誤,輔以案例影片播放,讓宣導課題更能深植學生心中,建立正確的行車觀念。

另龍泉派出所所長張智榮則說起自身經驗,並語重心長表示,一件死亡車禍,代表兩個家庭的破碎,再多賠償也撫平不了家屬心中的痛,希望學生都能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身安全,也避免成為馬路三寶。其中並搭配有獎徵答,測驗同學們是否瞭解安全駕駛重要性,學生們都踴躍參與。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讓學生瞭解路權定義、落實行車速度管理,培養學生們正確的行車觀念,方能有效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且當師生遵守行車秩序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方能創造出校園及周邊道路更安全便利的交通環境。

►「周末超殺快閃店」了!是人稱「冰冰霜」的澳洲Blackmores維他命E霜!!秋冬必備、搽臉搽手搽身體都可以,非囤不可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