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核四指「楊木火散布多年謠言」 黃士修涉誹謗獲判無罪

▲▼   黃士修出庭受訪說明受邀出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圖/記者劉昌松攝)

▲黃士修遭楊木火自訴控告誹謗,台北地院一審判黃無罪。(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因向中選會提出「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公投理由書中,指反核人士楊木火是「民進黨顧問」,且「散布多年的謠言」,引發楊不滿,憤而控告黃涉嫌誹謗罪。台北地院審結,17日上午判黃士修無罪,全案可上訴。

黃士修所提重啟核四公投案理由書中,直指「儀控設備的零件備品問題,則是經濟部以政治考量,採用民進黨顧問楊木火散布多年的謠言」。該段內容令楊木火痛批黃不僅不針對提問,就事論事回答,反而誣指他為「民進黨顧問」,用以轉移焦點,以及「到底散布哪些不實謠言?有何證據?」因此自訴提告,希望阻止不實資訊混入,誤導民眾連署。

經過約半年審理,法官判黃士修無罪。而這件「重啟核四公投案」也已達連署人數門檻,中選會決議依法公告公投案成立,並予編號為第17案全國性公民投票案,訂於2021年8月28日舉行投票。

▼楊木火不滿黃士修誣指他為「民進黨顧問」,還說他「散布多年謠言」,因此決定提告誹謗。(圖/翻攝/ETtodat新聞雲資料照)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赴台北地方法院,對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提告誹謗。(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韓妞激推!非囤不可啊~

【更多新聞】

他批立委王定宇「不要臉」挨告 法官判無罪:針對行為適當評論

一時心情不好…他竟怪台大醫師沒用!持刀報復逼喝恐怖礦泉水

私菸案傳喚國安局3駕駛出庭 檢察官痛批:無罪答辯都在模糊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