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飆29度周三一早就變天…最低溫時間曝 跨年前有強冷空氣?彭啟明說話了

▲▼天氣 高溫 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孟軒說,今各地天氣依舊晴到多雲為主。(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周三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一早就有短暫雨,這波冷空氣各地最低溫估16、17度,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五。至於民眾關心跨年前是否還有強冷空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到月底的確有一波可能會降到比較低的溫度,但還有待觀察。 

氣象局對桃園市發布「濃霧特報」指出,今天(17日)清晨台灣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5時桃園新屋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軒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今天氣和16日類似,各地晴到多雲為主,今晨低溫約16到18度,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寶山的11.7度;白天西半部高溫約28、29度,東半部約27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李孟軒提醒,周三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北部、東北部一早就有短暫雨,一整天都有降雨,但雨量不會太多;北部轉涼,高溫只有23、24度,和今比下降約5、6度,周四高溫約19到21度。他表示,這波東北季風因下雨沒有輻射冷卻效應,各地低溫差不多約16、17度,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五。

李孟軒說,東北季風影響到周五,這段期間,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花東降雨比較零星;周四、周五水氣比較多,中南部雲量逐漸增加,連中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雨;東北季風周六起減弱,氣溫回升,剩東半部、北部山區有雨。

至於民眾關心跨年前是否還有強冷空氣?彭啟明指出,到月底的確有一波可能會降到比較低的溫度,但還有待觀察,「的確有這個訊號出來,但後續再注意就可以了」,日期是29日、30日、31日到元旦。李孟軒則表示,未來一周沒太強冷空氣,到月底前還要觀察,「目前看起來是比較沒有。」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