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指秦金生赴陸閱兵 宋楚瑜轟:還有一點人性嗎?

▲親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電視辯論會上,引用新華社的新聞,來攻訐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贊成一國兩制協商,還說親民黨已故秘書長秦金生曾參加大陸解放軍的閱兵。對此,宋楚瑜16日受訪直呼,胡說八道,他並沒有講過支持一國兩制,秦金生是省府非常有貢獻的一員,現在欺負他的女兒,「這還有一點點人性嗎?」

宋楚瑜被問及贊成一國兩制的傳言,語帶不滿表示,「四個字,胡說八道,胡淑八道,胡說八道」,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每個人的言論自由他予以尊重,但是不應用移花接木的方法,去講一些與事實不合的話。他指出,今年四月份到大陸廣東、香港、澳門跟台商見面,一共發表超過20幾場的公開談話都有錄音,「我沒有一個場合裡面,講過我支持一國兩制的事情」。

宋楚瑜還說,自己特別向國安單位查證,政府現在要搞反滲透法,「連一個你們認為要去拉攏的,要去幫你們服務的也好,竟然宋楚瑜是你們所謂的資政,在大陸公開講過什麼話,你都搞不清楚,國家安全到底是怎麼搞的?將來200萬的台商在那邊,你有這個能力去查證嗎?」

宋楚瑜提到,尤其是看到秦金生的女兒、親民黨高雄鳳山區立法委員候選人秦詩雁公開發表的聲明,「我贊成她依法追訴,我也加進去一個,我本來選舉不想去搞這個東西」。

宋楚瑜強調,有幾十位都可以做人證,包括跟蔡英文非常接近的台灣加工廠龍頭秦嘉鴻先生、馬凱先生、謝金河都在場,「我有講過我支持一國兩制這句話嗎,但是每天在造謠?」為什麼又造秦金生的謠,秦金生是我們省府非常有貢獻的一員,我們之所以有省府團隊,就是他做省訓團負責人,幫台灣做這麼多的建設,竟然現在欺負他的女兒,「這還有一點點人性嗎?」台灣總要還有一點人性的一個社會吧。

宋楚瑜還原,秦金生去參加活動,是大陸說要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他去參加跟對岸談這件事情,他沒有去上閱兵台,「誰去上了閱兵台?不就是那些買辦階層那些人嗎?他們去被挨罵了以後,就把秦金生拖下水,把他一起抹黑」。

宋楚瑜痛批,「我不願意罵人,這些人自己幹的事情自己不敢負責任,把別人拖下水,我真是替秦金生,我這一位好朋友,感覺到真的不捨」。

宋楚瑜也透露,特別提醒國安局,國家的安全要好好地管好,「坦白講,你根本沒有能力、也沒有這個必要,去搞一個什麼反滲透法」,你連宋楚瑜所謂的資政到底有沒有講過話,你都無法查證、你都不會曉得查證,你怎麼去管200多萬的台商?那不是笑話嗎?讓人家笑話我們。

宋楚瑜說,該管的是什麼事情,請蔡政府12月21號,兩個政黨在大動員,你認為不會出事嗎,?你有把握不出事情嗎?幾十萬人在那邊對抗,他以台灣安全為我們最高的考量,那就是大家不易去動員對撞,31號也照樣要搞這些活動,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不要今年的總統、立委選舉搞不成,變成在街上打架,這才是我們真正要關心的大問題,他作為一個國家未來的領導人,關心台灣未來,那就是,民主是選票,不是搞拳頭來對抗。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