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業苦主現身!合作業者嘆「108張機票成壁紙」:被倒了20萬元

▲▼遠東航空櫃台退票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遠東航空櫃台退票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宣佈明日起全面停業,不只旅遊業者一片哀嚎,與遠航有合作的業者也是叫苦連天。序邦設計公司總經理林基銘表示,近期與遠航合作設計旅展櫃位,設計金額其中3成以機票支付,如今遠航倒了,機票等於成了壁紙,無奈嘆「被倒了20萬元」。

▲▼序邦設計公司與遠航合作,其中3成金額以機票支付。(圖/業者林基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序邦設計公司與遠航合作,其中3成金額以機票支付。(圖/業者林基銘提供)

林基銘表示,已與遠航合作5年,每次都是3成以機票支付的方式處理,這次拿到的包括100張的國內線、8張國際線的機票,明年陸續到期,如今遠航倒閉,等於機票成為廢紙,20萬元直接泡湯。

林基銘說,6月業界就盛傳遠航資金有問題,在找人接手經營,10月時曾有某公司監察提醒他「遠航經營狀況不好」。還有業者指出,昨晚開始就陸續有人被遠航跳票,拿不到說好的費用。

▲▼遠東航空櫃台退票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遠東航空櫃台退票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此外,過去在遠航資金被掏空換董事長時,也有業者5000萬元的保證金拿不回來,最後法院判決只拿回3%、150萬元,有業者表示,自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接手以來,業界都盛傳遠航有資金問題,如今終於爆發停業。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柯牧洲表示,交通部明知道遠航有經營困難,卻非得像復興航空倒閉事件一樣,出事了才要找人,又找不到人,給消費者、旅行業者添麻煩,呼籲應建立履約責任保險,否則出事後,業者找不到人賠償,十分無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