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世界經營神話」登南韓第二大財閥 大宇集團創辦人金宇中病逝

▲▼南韓大宇集團創始人金宇中。(圖/路透)

▲ 大宇集團創始人金宇中1998年召開記者會,當時62歲。(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大宇集團會長金宇中是國內第一代企業家,曾經帶領大宇登上全國資產第二大財閥,僅次於三星。大宇世界經營研究會宣布,金宇中與病魔戰鬥逾1年,遵從本人意願,不進行維持生命治療,9日深夜11時50分(台灣時間10時50分)在家人陪伴之下病逝,享壽83歲。

1936年出生於大邱的金宇中30歲成立大宇集團,當時員工僅有5人。他1990年代高喊「世界經營」的口號,每天工作15小時以上,一年有2/3時間在飛機上或海外度過,發展全球市場,出口額一度超過南韓總出口額1323億美元的一成。

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金宇中持續舉債擴張,不斷併購企業,導致集團最終因短期債務危機宣布倒閉。此後金宇中搬到越南定居,直到2018年因身體狀況惡化回國,住進他出資興建的亞洲大學醫院接受治療。

《韓聯社》報導,金宇中曾是南韓代表性企業家,過去備受推崇,但外匯危機後在海外逃亡多年,被評為「不道德的經營者」,曾被判有期徒刑及追繳17兆韓元,一生起起伏伏,於大宇解散20年後與世長辭。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