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國防部長打臉總統:期待軍購美國戰機 買俄國戰機太早

▲▼F-35A。(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土耳其國防部長表示,還是想要美國的戰機。圖為F-35A。(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土耳其因為向俄羅斯軍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遭到美國逐出F-35軍購名單,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甚至想因此轉向,積極與俄羅斯協商軍購Su-57或Su-35的可能性。但土耳其國防部長卻打臉了艾爾段的說法,表態還是期待購買美國戰機。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Hulusi Akar)在接受NTV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目前談論還太早,我們是否將購買俄羅斯戰鬥機,需要等待,勢態將如何發展。土耳其是獨立國家,將根據自己的需要作出行動。如果美國拒絕履行供應F-35的義務,我們將尋找其他供貨商。全球有很多種飛機,尋找替代方案並不是問題。但是我們希望與美國合作,因為美國是我們的夥伴」。

▲▼ 蘇愷35戰機,蘇愷35,SU-35,2017年11月13日俄羅斯蘇愷35戰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的杜拜航空展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與俄羅斯談判軍購Su-35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今年9月,與俄羅斯總統普丁一起參觀莫斯科航展,當時積極協商軍購Su-57或Su-35的可能性,因此引發華盛頓的強烈反對,土耳其總統府「安全與外交政策委員會」11月甚至針對軍購Su-35向華盛頓表態,「反正跟美國已經很多衝突了,所以這件事也沒那麼重要」。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