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獅侵民宅咬死雪納瑞犬 女飼主奮力撬開獅嘴救寵物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有一名婦人養了一隻名為彭巴(Pumbaa)的雪納瑞犬,她在週四(5日)凌晨時被彭巴給吵醒,不料門才一開,迎面而來的竟是美洲獅。婦人看見彭巴被美洲獅襲擊,企圖保護自己心愛的毛小孩,不料徒勞無功,還讓自己的手指被劃傷。

據《每日郵報》、《ABC7 News》報導,加州西米谷(Simi Valley)的夜空大道(Evening Sky Drive)在近日有美洲獅出沒,5日凌晨2時許,住在附近的一名婦女被自己所養的雪納瑞犬彭巴給吵醒,走出門一看,竟撞見了一頭美洲獅。

美洲獅隨後便對年僅6歲的彭巴展開攻擊,還對女飼主咆哮。飼主雖然試圖把美洲獅的嘴巴給拉開以救出彭巴,但最後還是無能為力,反而讓自己的手指多了幾道傷口。

▲▼ 美洲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洲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飼主的哥哥布萊恩(Brian)表示,「她試圖撬開美洲獅的下巴以挽救自己的狗,因為她是如此的愛狗。」彭巴死後,布萊恩還透露,女飼主一直以來都有聽見彭巴死去的聲音。

在彭巴死前,其實還有另一隻狗遭到美洲獅的攻擊,並被送往當地一家動物醫院進行治療。當地目前已經派警員使用直升機搜索,雖然美洲獅有配戴跟蹤裝置,但仍未有尋獲,他們相信這頭獅只是逃回了住宅區北部的山坡上。

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FWS)表示,自1890年以來,加州已發生16例山獅襲擊人類的事件,其中6例造成民眾死亡。美洲獅威脅了家犬、貓、家畜和野生動物的生命,如果有發現美洲獅應該立即回報文拉圖縣(Ventura County)的動物服務機構,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同時也建議民眾將寵物放在室內。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