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帶黏香蕉」365萬成交 他趁員工不在…當場剝皮吃光藝術品

▲▼名為「喜劇演員」(Comedian)的香蕉藝術品開價12萬美元,被另一名藝術家達圖納(David Datuna)吃掉。(圖/翻攝自IG/david_datuna)

▲達圖納吃掉藝術品。(圖/翻攝自IG/david_datuna)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2019邁阿密海灘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Miami Beach)近期因為一根香蕉引起熱烈討論,這個黃色外皮的水果被用膠帶黏在牆上,開價12萬美元(台幣365萬元)。不過,另一名來自紐約的行動藝術家達圖納(David Datuna)卻當場拿下水果剝皮,在眾人的驚呼中,吃下昂貴的藝術品,「味道很棒!」

綜合《彭博》、《邁阿密先驅報》報導,達圖納7日下午走進藝廊,四周圍繞著喜愛藝術的文青,他卻從牆上拿下要價12萬美元的香蕉,當場吃進肚。不過,帕洛汀畫廊(Perrotin Gallery)發言人特拉斯(Lucien Terras)則說,香蕉只是一種概念,所以達圖納並未破壞藝術品。

這個香蕉作品名為「喜劇演員」(Comedian),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購買當地的香蕉後,拿膠帶固定在牆上來呈現,本周的成交價高達12萬美元。據了解,一名藝廊員工原本試圖阻止達圖納的行為,但已太遲,達圖納形容自己是「飢餓的藝術家」,又稱讚水果味道很棒。

《紐約時報》報導,3名買家本周付了12萬美元到15萬美元之間的價格,帶回限量版的香蕉藝術品。如今面對達圖納吃掉香蕉,藝廊倒是回應不會採取法律途徑,顯得相當大氣,「這是好的精神。」

牆上的香蕉被吃掉後,藝廊人員只是換上另一根香蕉。邁阿密海灘警局發言人羅德里格斯(Ernesto Rodriguez)說,針對這起事件沒有逮捕任何人。

►世界最奇葩藝術!用「膠帶把香蕉黏在牆上」 ...竟以365萬賣出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