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申請育嬰假!5個月後…千葉縣官員爆虐兒:拚命逗他了還一直哭

▲▼嬰兒,嬰,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虐待自己4個月大的兒子。(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一名千葉縣廳職員涉嫌毆打僅4個月大的兒子,在6日被警方逮捕。警方調查,男子已向工作單位請了育嬰假,代表男嬰恐怕每天都遭受虐打。

綜合日媒報導,當地兒童諮詢所接獲醫院通報,「有一名受了很多傷的小男嬰」,4個月大的男嬰被送醫治療,雖然臉部只有輕傷,但頭部骨折、肋骨骨折、肺挫傷、肝臟損傷等,幾乎全身上下都有嚴重傷害。

兒童諮詢所報警後,警方在隔日逮捕了男嬰父親、23歲的石谷健二。警方調查,石谷健二於2014年進入千葉縣廳工作,2019年7月兒子出生後,他從8月1日起申請育嬰假,原本預計育嬰假休到12月27日,不料5日就被醫院揭發。

石谷健二隨後向警方坦承,「明明我拚命的哄他了,但他還是哭個不停,所以我就揍了他」。警方懷疑,因為石谷健二育嬰假時間不短,恐怕男嬰已經長期受到虐待。目前男嬰雖無生命危險,但仍在住院治療。

千葉縣廳總務部部長岡田慎太郎則說,石谷健二是積極想參與與而過程才主動請了育嬰假的職員,平時也開朗又認真,沒辦法相信這樣的事情。另外,由於日本男性鮮少參與育嬰,直到最近才逐漸興起男性請育嬰假的風潮,讓外界擔心其他想請育嬰假的男性恐會退縮。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