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救泰國困穴13生 馬斯克罵「戀童癖」躲賠償58億:對人性有信心了

▲▼SpaceX老闆和特斯拉執行長埃龍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社)

▲特斯拉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躲過賠償。(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13名學生2018年6月受困睡美人洞(ThamLuang),當時英國潛水員昂斯沃思(Vernon Unsworth)提供協助,不料卻被特斯拉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罵「戀童癖」,奮而提告求償。不過美國洛杉磯法院陪審團6日判定,馬斯克罵戀童癖不符合法律認定的誹謗,不需賠償。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營救泰國的13名學生,昂斯沃思招募專業洞穴潛水員前往幫忙,馬斯克也提供了特斯拉的工程師及小型潛艇,但並未使用上,因此被昂斯沃思稱為「公關噱頭」。兩人因此爆發口水戰,馬斯克隨後在擁有2200萬粉絲的推特發文,其中一則罵昂斯沃思為「戀童癖」(pedo guy)。

雖然馬斯克之後刪除推文,但昂斯沃思認為自己聲譽受損,「感覺很痛,我感到羞辱、羞愧,被人踐踏」,因此提告求償1.9億美元(約新台幣58億元)。馬斯克則在法庭上道歉,說自己只是覺得昂斯沃思是怪人,但與救援行動無關,且「戀童癖」一詞在他長大的南非很常見。

美國洛杉磯法院陪審團經過4天審理,考量馬斯克魯莽行事,發文前沒考證說法真實性,但未達「真實惡意」的標準,並不符合法律認定的誹謗,所以馬斯克不必負擔賠償責任。對此,馬斯克稱「我對人性的信心恢復了」;昂斯沃思則相當沮喪,「不幸的,事情沒有像我預期的那樣發展,但我尊重陪審團的決定,並為此感謝他們」。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