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批保外就醫還趴趴走 陳水扁嗆「作秀」:連四不原則都搞不清楚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鄭新助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5日中午前往監察院,控訴前總統陳水扁在保外就醫期間不斷違反台中監獄提出之「四不原則」,要求監院糾正法務部、矯正署及台中監獄,彈劾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對此,陳水扁5日批評,一次又一次到監察院告狀作秀,搶鎂光燈,戲碼從未改寫過,「一個連『四不原則』都搞不清楚的人,阿扁怎麼回應?」

邱毅指出,根據中監所訂的「四不原則」包括不能上台、不能公開演講、不能接受媒體採訪、以及不能夠談政治,但陳水扁自從保外就醫後已經至少違反了16次,不但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粉絲專頁天天談政治,甚至還想掛一邊一國黨的不分區立委,雖然最終中選會沒有核准其參選資格,但已明顯違反了四不原則。

對此,陳水扁回擊,「一個連『四不原則』都搞不清楚的人,阿扁怎麼回應?」馬英九的「二不原則」,顯然是違法違憲而無效的「阿扁條款」,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四不原則」甚至還有差「天龍八部」一部的「七不」,都是針對個別活動,並非通案。

陳水扁批評,選舉到了,打扁有票,藍營候選人再把「扁維拉」拖出來救援。去年地方選舉,今年上半年黨內初選,現在又要投票了,一次又一次到監察院告狀作秀,搶鎂光燈,戲碼從未改寫過,監察院不差多一個人再去政治表演!

陳水扁指出,扁案是政治案件,關押阿扁是馬英九的政治決定,讓阿扁保外就醫也是馬英九的政治決定。馬英九和羅瑩雪同意阿扁可以投稿寫文章,也可以上臉書以文字或影音發表政治評論。「馬規蔡隨,羅規蔡隨」,又何錯之有?「這個人是否應該先向監察院檢舉馬英九、羅瑩雪違背二不、縱放阿扁而提出彈劾?!」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