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法政院審議中!」蔡英文:3年薪資調整勝馬政府8年

記者呂欣玫/台北報導

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之「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4日起一連3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總統蔡英文4日打頭陣第一位上場,被問及最低薪資問題,蔡英文表示,最低薪資的法制化是她的政見,3年來四度調整最低工資,等於上個政府8年的調整幅度,並強調「政府要有調整工資的決心」。

蔡英文表示,最低薪資的法制化是她的政見,勞動部已經把最低工資法草擬完畢,正在行政院審訂當中,但不能靠這一個法解決問題,「政府要有主動調整工資的決心」上任以來四度調整最低工資,3年調整幅度等於上個政府8年的調整幅度。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強調,每一次調薪都會很小心的去平衡整體經濟的情況,並不會因為調整工資去影響產業競爭力和經濟發展,雖然有四次調整,但台灣經濟產業還是在往前走,最低工資法制化可以持續進行,這是一套重要法律,需要多一點的時間把法制化做得更好。

蔡英文說,這牽涉到勞工很大權益,也牽涉到經濟發展和薪資結構、水準,未來就按照這個法律有制度的去調薪資,若在太短的時間做太大幅度的調整,對很多企業會有比較難以承受的成本上的負擔,而目前調整薪資的部分已經相對是全體企業結構裡比較小的成分,因為小所以更有調高薪資的空間,持續找出調整最低薪資的空間。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