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聰自爆因港人身分「被離職」 公司逐漸避免聘用香港青年!

▲香港交通銀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交通銀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被譽為香港「末日博士」的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前首席經濟師羅家聰,於今年10月離職,近日接受外媒採訪時指出,因為「香港人代表中資銀行發言不適合」,因此「被離職」。

綜合港媒報導,羅家聰今(4)日接受香港商業電台訪問時指出,離職的主因是覺得香港評論空間越來越窄。例如近來香港反修例風波,全行對於相關事件幾乎全噤聲。

例如羅家聰曾分析2003年SARS對香港經濟打擊,大於本次的反修例事件,但公司對於有關評論「不開心」;相較於他在5年前雨傘運動時的評論經濟影響,現在公司反應較大。

他也指出,香港中資銀行策略改變,漸漸避免聘用香港青年,而且內部氣氛逐漸緊張,近來的社會運動更是讓香港與大陸的員工之間的分歧加劇,種種因素下才會導致他「被離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