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制美方「涉港」法案?耿爽要記者保持關注:該來的早晚會來

▲▼香港反送中,尖沙咀,究警暴。(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方強烈譴責。(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27日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8日強調,美方此舉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強烈敦促不得實施該法案,以免影響中美關係和兩國在重要領域的合作。此外,關於中方的反制措施何時會祭出,耿爽指出「該來的早晚會來」。

中國外交部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於川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耿爽稱,美方的舉動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中國政府和人民堅決反對,已經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強烈敦促美方不得實施該法,以免影響中美關係和兩國在重要領域的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圖/路透)

他補充說,該法案只會讓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廣大中國人民,進一步認清美國的險惡用心及霸權本質,讓中國人民更加眾志成城,美方的圖謀注定失敗。耿爽進一步表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也不要低估中方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

至於有記者問及耿爽「中方反制措施有哪些、何時出台?」他請該名記者保持關注,「該來的早晚會來」。此外,不僅中國外交部抨擊該法案,就連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特區政府等都對美方進行有力回擊,並表示強烈譴責。

川普在白宮書面聲明中表示,「我簽署這些法案是基於對習近平主席、中國和香港人民的尊重。為他們制定這些法案,是希望中、港領導人及代表,能夠友好處理彼此間的分歧,為所有人開啟長期的和平和繁榮。」

▲▼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耿爽稱中方的反制措施早晚會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