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增派搜查隊進校園! 理大校董會主席「促警方解除封鎖」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理大近日發生嚴重衝突,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封鎖進入第11天,但校園內仍有少量人士留守。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表示,「今日會再增加搜查隊進入校園,但今日將會是最後一日。」此外,他也強調,希望警方盡快解封現場,把校園交回理大管理。

理大校方昨(26)日早上派出50人,包括保安、紅十字會救護員、學校管理層人員和輔導員等,到校園尋找留守者,並且勸戒他們盡快離開。據《香港電台》報導,林大輝今(27)日表示,校方會再進入校園搜索,人數將增到9至10隊,但將會是最後一日的實行搜索動作。

林大輝提到,留守在校園的人已變得非常少,而且不是激進的示威者,沒有能力進行破壞,即使大學職員清場都不會攻擊他們。他指出,離開理大的1,100人中,只有40多人是理大的學生,「相信這些佔據理大的人不是不滿理大」。

▲▼香港,理大,理工大,香港1126,反送中。(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封鎖理大已10多天。(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理大,理工大,香港1126,反送中。(圖/記者游宗樺攝)

最後,林大輝強調,理大已停課將近兩星期,自從發生衝突被圍封後,自己每次進入校園都會感到傷心、痛心,衛生條件也愈來愈差,「希望警方盡快解封現場,把校園交回理大管理。」

此外,《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也表示,今日早上已到理大校園了解情況,相信校園內已經沒有留守者,且隨著紅隧重開後,實際運作上校園已經解封,相信理大今日可以接管校園。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