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帶大量電子設備」擅闖川普海湖莊園 被判刑8個月

▲▼中國籍女子張玉婧擅闖川普的海湖莊園(Mar-a-Lago)。(圖/Broward County Sheriff`s Office、路透社)

▲張玉婧擅闖川普的海湖莊園(Mar-a-Lago)。(圖/Broward County Sheriff`s Office、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來自中國上海的33歲女子張玉婧(Yujing Zhang)在今年3月因非法闖入川普私人的「海湖莊園」(Mar-a-Lago)而遭到逮捕,25日判決結果出爐,她被判刑8個月。因為張玉婧已經被拘留7個多月,實際上5天後就能出獄,並且要在兩周內離開美國。

張玉婧在今年3月30日擅闖川普位在佛州的海湖莊園,身上還帶著大量的電子設備,遭到逮捕,隨後向聯邦執法人員說謊,因此被以非法闖入管制區以及作假陳述等兩項罪名被起訴,檢方求處18個月刑期,法官最後判刑8個月。法官也指出,由於張玉婧在3月30日就被拘留等候審判,等於已經服完了大半的刑期,5天後就可以出獄。

此外,法官還判張玉婧獲釋後要受監督2年,並繳交125美元的罰款(約台幣3846元),接著必須向移民機構報到,並在兩周內離開美國。

這場審判持續了2天,檢察官一共傳喚了9名證人,張玉婧選擇為自己辯護,沒有律師,她在法庭上只有簡短對陪審團說,「我沒有說謊,我是依照指示做事,我只是去海湖莊園拜訪而已」。

3月30日,張玉婧被逮捕的第一時間向執法人員表示,她本來就待在莊園內使用游泳池,接著她又表示是獲邀參加活動,但是在接受特勤局調查的時候,她又改口說是一名中國籍朋友「查爾斯」派她來參加活動的,目的是試圖跟總統的家庭成員談論有關美中的外交經濟關係。

根據法院文件顯示,張玉婧身上也被搜出4支手機、一台筆電、一個外接硬碟及一個USB隨身碟,初步檢驗後發現裡面內含惡意軟體,而且沒有泳衣。檢察官表示,他們還在張玉婧的旅館房間內搜出其他的電子設備,包含探測針孔攝影機的信號探測器,以及數千美元的現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