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首代女演師江賜美88大壽 侯友宜道賀發揚台灣傳統藝術

▲ 布袋戲首代女演師江賜美88大壽 侯友宜道賀發揚台灣傳統藝術。(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布袋戲首代女演師江賜美88大壽,侯友宜道賀發揚台灣傳統藝術。(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台灣布袋戲第一代女演師,也是國寶級藝術大師江賜美女士,2019年9月親自率團飛往法國參加世界偶戲節演出,獲得高度肯定,享譽海外;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前往位於新莊區的劇團工作室拜訪,並祝賀江大師88歲生日快樂,永保健康活力,繼續發揚台灣掌中藝術。

侯友宜說,江賜美大師從事掌中戲藝術迄今70餘年,創辦「真快樂掌中劇團」,今年還親自帶團參加法國世界偶戲節,將布袋戲表演藝術推廣至國際舞台,堪稱台灣之光。他也表示,江賜美在以男性為主的布袋戲界闖出一片天,淬鍊出令人悸動的掌中戲人生,是出類拔萃的女性,也是資深的新北女力代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布袋戲首代女演師江賜美88大壽 侯友宜道賀發揚台灣傳統藝術。(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侯友宜親自操作戲偶,將手中的關公戲偶表演的活靈活現。

在江大師及她的兒子、孫子,一家三代的指導下,侯友宜也親自操作戲偶,運用豐富的聲調轉化及肢體語言,將手中的關公戲偶表演的活靈活現。此外,侯友宜也親自送上壽桃造型的蛋糕、新北好茶、鶯歌陶博新款茶具組,慶賀江大師88歲高壽,祝福她永保身體健康、活力滿滿、闔家幸福和樂,持續投入台灣布袋戲藝術創作與推廣。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將於2019年12月7日晚間7時30分及12月8日下午3時30分,安排「真快樂掌中劇團」江賜美連本劇目《天寶圖-李三保充軍》上、下集演出,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前往欣賞,一睹臺灣第一代女演師親自操演的風采。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