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英華達」捐贈血壓計 嘉惠台東偏鄉弱勢民眾

▲「英華達」捐贈血壓計 嘉惠台東偏鄉弱勢民眾。(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英華達」捐贈血壓計 嘉惠台東偏鄉弱勢民眾。(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英華達公司獻「計」關懷偏鄉弱勢民眾,免於忍受空腹及路途奔波,日前捐贈給台東縣血壓計999台,總值約新台幣60萬元,副縣長張志明代表接受,並特別感謝英華達對於偏鄉台東的關心,受惠民眾達6,000人次以上,嘉惠台東縣弱勢長者及社福單位。

轉贈儀式中邀請台東縣衛生局宣導有關血壓測量注意事項,及血壓計正確操作示範,讓受贈單位健全相關知能,適時為民眾提供服務。張志明表示:感謝英華達讓縣內偏鄉的弱勢民眾在家隨時就可以自我測量,值得提倡,同時提醒鄉親多量血壓,時時關心自己身體的狀況。

社會處指出,依據歷年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高壓性疾病為10大死因第8名,平均每4人就有1人罹患高血壓,是全球性的健康議題,也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提升民眾對高血壓防治之認知並落實血壓量測,可以預防避免併發疾病,無論個人或家屬的經濟支出和照顧負擔相對會減輕很多。

想變美就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