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部落VUVU與孫兒同台演唱 台東「老幼共學」歌唱賽

▲台東「老幼共學」歌唱賽。(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老幼共學」歌唱賽。(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19日起至21日接連3天,辦理「老幼共學」歌唱賽,是縣府首創老幼共同的歌唱活動,共計78個部落文化健康站約2,400人報名參賽,首日共計有26支隊伍競賽,部落VUVU與孫兒同台演唱,以族語唱的非常開心。

縣府秘書長陳明仁表示:歌唱比賽首日共計有26支隊伍競賽,並規定每隊最少須包含3名5歲以下幼童共同參與,現場有多位70多歲以上長者帶領著孫子輩的幼童同台演唱,讓他非常感動,也肯定原民處辦理這項活動,傳承族群的母語與文化。

▼同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同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原民處指出,為了提高長輩對部落活動的參與度並找回自我存在價值,縣府希望能將更多「代間學習」的活動及觀念帶到各個原鄉部落,創立共融的生活環境。

想變美就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