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推動部落健康 打造台東國際宜居城市

▲108年部落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年終成果暨觀摩會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108年部落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年終成果暨觀摩會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衛生局於16日辦理「部落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年終成果暨觀摩會」,頒發108年度部落社區健康營造健康代言人(13位)、部落社區健康營造熱心志工(26位)、部落社區健康營造推動委員(26位)、績優營造中心專任助理(6位)及深耕獎2家、蛻變獎1家、象圈家族組長3位及協辦單位8家衛生所在今年的貢獻。活動中以動態展演方式呈現今年議題多元性成果也配合靜態海報成果展及及各家攤位展示進行闖關遊戲。

台東部落社區健康營造中心計有13家,以「凝聚、深耕、分享」為主題,展現活動成果,共計500位部落族人齊聚,除安排阿美族祈福儀式外,以及多項的表演節目,來相互觀摩欣賞。

衛生局指出,今年縣內有多家營造中心在全國觀摩會中領到多項的獎項,為台東爭取優良的成績,台東縣為固力更多族人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又特別頒發其他獎項給受更多默默行善的族人。但是台東縣平均餘命低落仍是不爭的事實,更應該需要投入更多的努力、更需要產、官、學、民、媒間的相互配合,提升縣民平均餘命,讓台東人活得好活得久,營造國際宜居城市。

▼台東部落社區健康營造中心計有13家,共計500位部落族人齊聚。(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部落社區健康營造中心計有13家,共計500位部落族人齊聚。(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