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避免野狗傷人 藍營桃園議員要求建置「毛小孩之家」

▲市議員林正峰建議市府建置「毛小孩之家」。(圖/林正峰提供)

▲市議員林正峰建議市長鄭文燦,建置「毛小孩之家」。(圖/林正峰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林正峰18日於市議會總質詢時,建議市府號召善心人士成立「桃園市毛小孩基金會」,建置「毛小孩之家」將流浪狗全部收容,解決衍生問題。市長鄭文燦表示,動保園區有容量限制,將與民間合作,擴大收容量。

林正峰說,依據農委會統計,去年全國共有14萬6773隻流浪犬,創15年來新高,桃園市府的流浪狗總數已超過8千隻,這些犬隻野放後任其自生自滅,不僅不符合公平正義,而且大部份都野放到龜山區的虎頭山及大棟山風景區,使得這兩個風景區已淪為「毛小孩」專用風景區。

而根據動保處的說法,每隻狗每年的飼料費用最高約2千元左右,目前野放的流浪狗即使全數以飼料飼養,每年的經費約一千六百萬左右,如果有效作好源頭管制不再野放,讓動保政策中的「回置」處置作為,不要只做「野放」,而是幫這些被野放的流浪犬找一個最終的家園!

林正峰建議市府研議在各地區建置「毛小孩之家」、「毛小孩樂園」,建置和飼養經費則可以號召並鼓勵宗教團體、社團、廠商和企業界協助募集經費成立「桃園市毛小孩基金會」,讓桃園市無人飼養的「毛小孩」受到照顧,讓野狗傷人事件不再發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