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美防長提台海 陸國防部長:始終致力和平解決台灣問題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圖/路透)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18日上午會晤美國防長艾斯博(Mark Esper),魏鳳和強調,中方始終致力於以和平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但決不容忍發生重大『台獨』事變」,以及中方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要求美方停止到南海來炫耀武力,不要挑動南海局勢升溫。

根據《環球時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8日在曼谷介紹了中美防長會晤的過程,雙方一致認為,中美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發展健康穩定的兩軍關係不僅有利於兩國和兩國軍隊,也有利於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吳謙說,魏鳳和就台灣、南海、涉港等問題重申了中方立場,要求美方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給台海局勢增加新的不穩定因素。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吳謙說,關於下一步中美兩軍交往活動,兩國防長均表達了積極的態度,強調雙方要規劃好明年兩軍交往重大項目。下一步,兩軍將繼續就有關安排保持溝通。

於此之前,魏鳳和和艾斯博曾於本月5日通話,當時雙方同樣有提到台灣與南海等事務,魏鳳和表示,中美兩軍要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繼續推動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艾斯博則表示,希望雙方加強戰略溝通,共同推進兩軍關係發展。

►中美防長通話談到「台灣問題」 魏鳳和:合作是唯一選擇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