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防長通話談到「台灣問題」 魏鳳和:合作是唯一選擇

▲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出席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5日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通電話,魏鳳和就台灣、南海、涉港、涉疆等問題表達中方立場,中美兩軍要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繼續推動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艾斯博則表示,希望雙方加強戰略溝通,共同推進兩軍關係發展。

根據《新華社》,魏鳳和在與艾斯博通話時提到,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是發展兩國兩軍關係的根本遵循。他並強調,「合作共贏是中美交往的唯一正確選擇。」

美國國防部則於5日聲明,當天艾斯博通過五角大樓的視訊電話會議與魏逢和將軍進行了交談,雙方討論了中美防務關係的重點,關鍵是穩定,坦率和開放的交流,以及在共同關心的領域加強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聲明指出,艾斯博強調了對雙方建立建設性,以結果為導向的關係的意願,以預防和管理危機,減少誤解或誤判的風險,並加強總體合作,雙方都同意這次交流具有實質性和建設性,並確認他們期待未來的對話。

魏鳳和日前出席「北京香山論壇」時,特別提及兩岸關係,曾聲稱「絕不會任由台獨份子鋌而走險,絕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插手干涉,祖國統一是『人間正道』,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

►陸委會指香山論壇「批美嚇台」 國台辦:一派胡言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