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政司申請延長「禁制令」 禁連登、Telegram傳播煽動訊息

▲▼香港12日中大戰場。(圖/路透)

▲香港示威遊行已演變成戰場。(圖/路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已持續5個月,先前曾有人在網路討論平台上教導斃命招數,香港高等法院便頒布一項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網路論壇及通訊軟體上「煽動暴力的言論及訊息」。如今,示威衝突越演越烈,香港律政司今日再度到高等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延期。

據星島日報報導,有網民先前在連登、Telegram等不同的平台上,傳授示威者製造氣油彈的方法,甚至還貼出「頸部大血管位置圖」,教導瞄準警察的該部位進行割頸,或使用短刀剌向要害等招數。事後,香港高等法院在10月31日頒布一項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網路論壇及通訊軟體上,非法發布「煽動暴力的言論及訊息」。

▲連登,討論區(圖/翻攝連登討論平台)

▲有網友曾在討論區平台上,教導如何讓警方斃命。(圖/翻攝連登討論平台)

不過,該項禁令期限只到今(15)日的早上10點半,因此香港政律司今日又到高等法院,申請將臨時禁制令延期,並於下午作出裁決。

據悉,自從此禁制令生效後,著名的Telegram頻道「老豆搵仔」已因違反服務條款而被關閉。隨後,網民又迅速建立起新頻道「超級老豆搵仔」,短短的幾天就超過十萬人訂閱,不過,最後又被Telegram 關閉。

互聯網協會代表律師表示,臨時禁制令限制了市民的基本及受法例保障的言論自由,造成網路自我審查,社會將出現極端的寒蟬效應,違反憲法。此外,他也提到,訊息刪除後可再發布,頻道被關閉後也能再重新建立,這就像「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現象一樣。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