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倒數1個月!保守黨民調持續領先 兩黨祭出「結束10年撙節」政策

▲▼英國首相強生。(圖/路透)

▲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希望透過提前選舉解決脫歐僵局。(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即將在12月12日舉行國會改選,為了取得絕對多數席次,保守黨與工黨皆針對「結束10年撙節」提出政見,承諾大幅增加政府支出,希望能藉此獲得選民青睞。而根據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支持率略高於工黨,差距約在12至13個百分點間。

保守黨財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在9月初時就曾表示,政府已經準備好結束長達10年的撙節,增加政府額外公共支出至每年200億英鎊(約台幣約7746億元),主要用途在衛生、教育部門,並增加警力、興建鐵路與公路。工黨影子內閣財相麥克唐奈(John McDonnell)也提出,若是工黨勝選,每年將會額外支出550億英鎊(約台幣2兆1300億元)。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圖/路透)

▲柯賓(Jeremy Corbyn)率領的工黨也祭出擴大公共支出政策。(圖/路透)

英國智庫「決議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對此指出,兩黨都希望透過此舉,重拾選民對政府的信心,且工黨可能更勇於投入更高的資金。不過也有不少投資人認為,若是突然大幅增加公共支出,可能會讓財政崩潰,讓國外投資人對英國市場卻步。

根據民調機構「Deltapoll」與「YouGov」的數字顯示,保守黨的支持度皆高於工黨12至13個百分點間,分別是41%和29%、39%和26%。而第三大黨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的支持度約落在16%和17%。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