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箭指中俄!否認「二次冷戰」說法 直言:是競爭價值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蓬佩奧在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活動上發表演說。(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8日在德國演說時,對日益壯大的中國與俄羅斯發出警告,並指出北約應該繼續發展,好應對當今挑戰,尤其中俄兩國對人民所做的舉動,對東德人民來說是「熟悉地可怕」。另外對於法國總統馬克宏「北約已經腦死」的說法,蓬佩奧則指,已經過了70年,該組織確實需要成長與改變。

蓬佩奧在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紀念活動中發表演說。他指出,西方國家在驕傲時刻的餘暉中迷了路,「美國與其盟友應該捍衛得來不易的自由價值。」蓬佩奧認為,西方國家有責任阻止來自中國、俄羅斯與伊朗政府的威脅,「我們必須團結一致,並認知到自由國家與不自由國家正在『競爭價值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右)。(圖/路透)

另外當記者問題,美國與中俄兩國是否在進行「第二次冷戰」時,蓬佩奧則說,他們將共產主義政府和中國人民區分開來,「我部會將它描述成美中之前的衝突。」蓬佩奧也表示,他會支持向烏克蘭提供防禦性武器,避免該國受到俄羅斯的攻擊。

蓬佩奧也對日前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提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已經腦死」的說法一笑置之。蓬佩奧向記者表示,北約成立將滿70年,它確實需要改變和成長,以面對今日的現實和挑戰。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常抨擊,歐洲成員國在北約的軍費支出中過度依賴美國,因此蓬佩奧強調,「如果各國不履行承諾,向北約提供必要資源,那這個組織就會變得無效且過時。」

►蓬佩奧批評中國政治制度!《環球時報》:他需要在柏林沖個冷水澡
►柏林圍牆倒塌原因…竟是東德官員「誤解」指令 現場記者大傻眼
►「北約已腦死!」馬克宏砲轟美國背棄盟友 梅克爾:沒必要這麼以偏概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