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車捐裝備不稀奇 這家企業捐消防隊「一面牆」

▲▼大安消防分隊獲贈一面圍牆,保護洽公民眾及進出人車安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安消防分隊獲贈一面圍牆,消防局軮曾進財(右一)代表受贈。(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大安消防分隊廳舍啟用1年,卻因基地與一旁農田高低落差達1公尺,加上當地風大,讓前往洽公的民眾差點掉落。長期熱心公益的台久企業,將董事長母親吳滿足奠儀加上捐款共34萬多元,建造一面圍牆,讓民眾與消防人車出入更安全。

大安消防分隊2018年11月落成啟用,現代化的外觀更贏得建築金獅獎,只是當地風實在太大,基地旁的農田高低落差達1米以上,不少洽公民眾到訪時都差點摔下田裡,十分危險。消防隊認為有必要設置一面圍牆,保護民眾也讓人車出勤進出更安全。

▲▼大安消防分隊獲贈一面圍牆,保護洽公民眾及進出人車安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消防隊基地旁的農田高低差達1公尺,決定興建圍牆提升安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當地的台久企業公司董事長陳山河得知後,因剛離世的母親吳滿足生前就樂善好施,為繼承母親行善志行,他主動將母親奠儀19萬3千多元捐出,並再掏腰包15萬元,讓消防隊蓋一面圍牆。7日上午舉行完工捐贈典禮,包括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台久企業董事長陳山河等人都到場觀禮。

台久企業表示,吳滿足阿嬤生前平日就敦親睦鄰,看到不好過的人,都會低調塞錢或給自己種的食物幫助他們。企業也長期贊助公益活動,幫助弱勢,如贊助2018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萬眾騎BIKE、2017台灣48小時汽機車環島挑戰、漢翔百元扶幼協會台灣單車環島兒少圓夢實踐之旅等,也加入多個地方社團盡心力。

▲▼大安消防分隊獲贈一面圍牆,保護洽公民眾及進出人車安全。(圖/民眾提供)

▲台久企業熱心公益,圖為贊助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環島圓夢活動。(圖/民眾提供)

消防局長曾進財代表受贈,也頒贈感謝狀,他表示,感謝台久企業支持消防工作,圍牆完工後可改善大安分隊廳舍週邊環境,提升消防人員、車輛出勤安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他想養「印尼笑雞」 泰國網友熱心寄來9顆蛋!結果…罰3萬

謝震武才怒轟韓國瑜 妻李月娥辭中市市府顧問

遭指責帶狗亂大小便竟認錯人 男胸撞老婦害骨折判刑還得賠37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