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15密醫看診! 中部李綜合醫療集團三巨頭被判刑

▲李綜合醫療集團負責人聘請密醫遭判刑。(圖/資料畫面)

▲李綜合醫療集團負責人聘請密醫遭判刑。(圖/資料畫面)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為節省成本,10餘年前起大量聘僱15名菲律賓等國家醫學院畢業,但未在台取得醫師資格的密醫,罔顧患者醫療安全及品質,該集團三巨頭總裁李順安、副院長許明賢、執行長周百達,都具有醫師資格,卻大賺黑心錢,被依違反醫師法判處1年5個月至1年10個月,其餘密醫判6個月至1年徒刑,另4名具名請領健保費醫師則無罪,此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李順安係李綜合醫療集團總裁兼總院長、醫師,擁有大甲區大甲李綜合醫院、順安醫院、美德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及中華護理之家等醫療機構,周百達是該醫療體系醫師兼執行長,許明賢則是大甲李綜合醫院院長兼苑裡李綜合醫院的副院長,李等3人為該集團三巨頭,聘僱新進醫師均由3人面試審核,決定是否任用、任用日期、試用期間及薪資,再統一由李順安核可錄用。

該集團涉嫌為節省成本,約2010年起,陸續聘僱15名雖醫學院畢業,但在台灣未取得醫師資格,即坊間俗稱的密醫。此15人都是台灣人,其中8人為菲律賓的醫學院畢業,2人為中國醫藥大學畢業,5人是國防醫學院畢業。

李順安對外稱呼此15人等是「病歷輔佐記錄員」、「醫師助理」,辯稱進行醫療行為時都有主治醫師在旁,他們只是陪同,並未真正從事醫療行為。但檢察官查出,他們實有為病患實施中心靜脈導管植入之行為,親自為患者看診、施作,事後再由合格醫師核章,詐領健保給付數萬元。

李辯稱,他是創辦人,實際面試者為許明賢與周百達,面試後2人再呈給他簽名。這些人工作時雖穿白袍,但「醫師」只是尊稱,工作內容也只有陪同主治醫師巡病房、聯繫家屬或把檢驗紀錄記載餘病歷上,而許、周說法也差不多,宣稱這些人只是協助醫師處理聯絡轉院、整理出院病歷等輔助工作,沒有參與醫療行為,並無違法。

李順安更說,他的醫療集團月支出即達4000多萬元,不可能會為區區幾萬元健保費鋌而走險,沒有動機也沒有必要。

法官審理發現,該院文書與護理人員的證詞中,上述密醫曾擔任「夜間值班醫師」、「住院醫師」等職務,且有多人為患者施作靜脈導管植入手術,確有密醫執行醫療之行為,因此判處李順安等人6個月至1年10個月徒刑,4名該院合格醫師不知情,遭利用核章請領健保費無罪,此案可上訴。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影/「北投陳先生」229枚1元整UberEats!外送員神招反殺 奧男秒變臉被老婆臭罵

元祖少奶安晨妤崩潰! 老公偷吃千金小三6年「每周恩愛1次」…還拍床照炫定情戒

月經沒來過!24歲OL「那邊只有2cm」 醫一驗…陪診閨蜜驚訝→高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