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礦業公司車隊遇「死亡伏擊」 西非布吉納法索官員:37死60傷

▲▼加拿大礦業公司車隊遇「死亡伏擊」 西非布吉納法索官員:37死60傷。(圖/翻攝自Google Map)

▲加拿大礦業公司車隊在布吉納法索東部大區遇襲。(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一列載滿加拿大礦業公司員工的車隊,於當地時間周三(6日)遭遇襲擊,造成37人死亡60人受傷。官方目前尚無法確認突襲車隊的歹徒身分。

根據《路透社》、《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布吉納法索東部大區首長珊諾Saidou Sanou在一項聲明中指出,一群「身分不明的武裝分子」於週三清晨伏擊車隊,造成礦業公司塞馬佛(Semafo)員工大量死傷。

塞馬佛也隨即發布聲明表示,5輛載滿礦場工人的巴士由軍隊護送,當車隊行經距離邦古金礦場40公里處時遭遇伏擊,導致多人死傷,「我們正在全力和布吉納法索當局各階層合作,確保我們員工、承包商和供應商的人身安全。」塞馬佛也在聲明中向死者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塞馬佛(Semafo)全稱為「西非礦業勘探協會」,總部為在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於西非各國擁有多處礦場,也擁有並經營布吉納法索第三大的金礦礦場,2018年9月進到邦古地區進行商業開採。

事實上,由於西非各國正陷入與聖戰士戰爭的泥沼之中,這已經是塞馬佛在15個月內第3次遭遇嚴重伏擊。其中2次分別發生於2018年的8月及12月,第2次的伏擊地點就在此次車隊行經的路線上,當時車隊同樣要載運礦場員工前往邦古礦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