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江西農產品加工業總產值「前三季超過1.7兆」

▲江西婺源。(圖/CFP)

▲江西婺源。(圖/CFP)

《江西》江西前三季農產品加工業總產值超過1.7兆

江西省農業農村廳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江西今年前三季規模以上農產品加工業企業達2867家,年增率增262家;農產品加工業總產值年增率增4.5%,達到近4200億元(人民幣,下同,台幣約1.7兆)。(中新社)

《寧夏》寧夏前三季新設境外投資企業達10家

寧夏回族自治區商務廳近日透露,前三季寧夏對外投資合作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新設境外投資企業10家,非金融類對外直接投資額約11,189萬美元。據悉,寧夏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資合作力度將不斷加大,為「一帶一路」建設夯基壘台、良性發展做出積極貢獻。(中新社)

《北京》大陸力爭建成地月空間經濟區 年產值達10萬億美元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指出,該集團公司的科技委主任包為民日前在北京透露,「我國力爭在本世紀中葉建成地月空間經濟區。」據悉,有專家預測,到2050年前後,大陸每年在地月空間經濟區的總產值可達10萬億美元以上規模。(澎湃新聞)

《江西》江西提出商品房銷售新規「可無理由退房」

江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指出,該省近日出台新規,將一步規範商品房銷售信息公示及售前告知行為。據悉,新規中內容顯示,房地產開發企業採取「可無理由退房」方式銷售的,應明確退款時限;房地產開發企業、中介機構不得為購房人墊付首付款,不得組織眾籌購房等。(中新社)

▲江西省南昌市紅谷灘新區摩天大樓。(圖/中新社)

▲江西省南昌市紅谷灘新區摩天大樓林立,新建建築拔地而起。(圖/中新社)

《北京》智源大會在京開幕 專家學者探討AI未來發展趨勢

2019北京智源大會31日在北京開幕,來自大陸海內外人工智能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發展趨勢,擴大北京人工智能在全球的影響力。據悉,此次大會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主辦,多位專家學者們圍繞人工智能基礎研究現狀,以及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人工智能技術未來發展的核心方向等話題展開交流和討論。 (中新社)

《北京》前三季快遞業收入前10城榜單出爐 上海市名列第一

大陸發改委網站指出,大陸今年前3季的快遞業務收入,累計排名前10的城市分別為上海市、廣州市、深圳市、北京市、杭州市、蘇州市、金華(義烏)市、東莞市、成都市、武漢市,完成快遞業務收入共2862.62億元,佔大陸全國快遞業務總收入的54.3%。(中新社)

《上海》上海地鐵「進博會5G+智慧地鐵平台」上線

上海市經濟和訊息化委員會、上海申通地鐵集團、中國電信上海公司(上海電信)10月31日日共同發布《5G+智慧地鐵白皮書(2019)》,據悉,由上海地鐵聯合上海電信、卡斯柯、華為、上海通服等合作夥伴共同打造的「進博會5G+智慧地鐵平台」正式上線,為第二屆進博會提供智能化軌道交通服務保障。(中新社)

《廣東》「第六屆中國國際老博會」於廣州開幕 大陸海內外近300家企業參展

「第六屆中國國際老博會」31日在廣州開幕,匯聚來自日本、荷蘭、法國等國家和地區的近300家行業知名企業參展。據悉,本屆展會將持續3天,期間將舉辦20餘場專業會議,話題包括醫養結合、社區居家服務、養老專業人才培訓、智能化養老、適老化設計與選材等領域。(中新社)

▼第六屆中國國際老博會廣州開幕,參展民眾正在體驗產品。(圖/中新社)

▲第六屆中國國際老博會廣州開幕。(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