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國賠郝龍斌三問蔡英文、蘇貞昌 「打砸行政院還能賺錢」

太陽花學運警方依法驅離遭判百萬國賠,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太陽花學運經典照片回顧。(圖/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警察局被認為在太陽花學運時暴力驅離學生,應賠14人111萬多元。(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2014年太陽花學運驅離濺血事件,台北地方法院30日判決台北市警局應賠償前台聯立委周倪安等14人共111萬多元。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隨即在臉書PO文,三問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直批司法屈從於暴力者的法律勒索,「向街頭暴力低頭,結果打砸行政院,立法院還可以靠打官司賺錢」。

郝龍斌在文中第一段提出質疑,太陽花非法衝撞、占領官署、破壞公物,警察盡責依法行政、正當執法,將他們驅離官署,維護社會運作必要的公眾秩序,「何錯之有?哪來國家賠償必要?難不成法院真是民進黨開的?」

接著,郝龍斌在第二段要求蔡英文和蘇貞昌公開表態,是否力挺警員依法行政,「如果今天是蔡英文的總統府或蘇貞昌的行政院半夜被人侵入,你們是不是還會開燈、泡茶招待客人?你們到底要站在維護法紀的警察這邊,還是肆無忌憚的暴民那邊?」

郝龍斌認為,人應該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如今判決出爐,司法屈從於暴力者的法律勒索,相當於是認證暴力行為的合法性,「向街頭暴力低頭,結果打砸行政院,立法院還可以靠打官司賺錢」,警察執行公權力卻落得如此下場,相當於是讓台灣的民主法治成為笑話,「真是國恥。」

▲▼郝龍斌。(圖/記者季相儒攝)

▲郝龍斌PO文對蔡英文、蘇貞昌提出質疑。

「此例一開,未來示威者只要政治正確,打著公民不服從招牌,還會有警察認真執法嗎?」郝龍斌強調,這樣的司法判決結果很難讓人覺得公道,又要第一線的警員怎麼堅守法律,「消極不執法的態度就是法官想要的嗎?台灣還會有未來嗎?」

不過,對於太陽花學運國賠一案,PTT上也有許多不同聲音的討論,有網友認為應該要讓警察賠償,而不是用人民的納稅錢賠償;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與郝龍斌抱持相同的意見,為辛苦執勤的警員感到不捨,「學生是否也要賠償損壞的公物?」

▼郝龍斌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郝龍斌)

太陽花學運國賠,郝龍斌PO文三問蔡英文、蘇貞昌。(圖/翻攝自Facebook/郝龍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