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依法驅離警賠111萬 侯友宜:政治不要干預司法

太陽花學運警方依法驅離遭判百萬國賠,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因被認為太陽花學運時暴力驅離學生,應賠14人111萬判決出爐,擁有警察背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總質詢後受訪表示,政治不要干預司法,讓司法警察好好地保護市民,嚴正執法。

侯友宜說,他是警察出身,尤其在第一線基層員警擔任過很多年,他過去一直堅持一個理念,就是給基層的員警嚴正執法,是捍衛司法正義一個非常重要的防線。

他表示,警察的第一線執法,有一定的標準、有一定的程序,要支持警察。記得「政治不要干預司法」,讓政治絕對不要去影響到第一線司法的嚴正執法態度,用這樣的方式,正義的力量以及司法有很清楚的界線,大家就可以遵循,所以政治不要干預司法,讓司法警察好好地保護市民,嚴正執法。

2014年3月18日台灣發生「太陽花學運」,抗議學生從立法院轉進行政院,事後爆發驅離濺血的事件。前台聯立委周倪安與29名民眾認為遭台北巿警局暴力驅離,向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國家賠償,台北地方法院30日下午5點一審宣判,判台北市警局應賠償周倪安等14人各10萬至20萬元不等,總金額超過百萬元,仍可上訴。

台北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警察帶警械執行驅離勤務合法,但造成民眾受傷,手段違反比例原則,昨判決北市警局賠償周倪安等14人111萬1570元;另15人國賠求償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