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布最新財報優於預期 盤後股價上漲2%

▲▼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對2019年Q4表現非常滿意。(圖/記者謝仁傑攝)

▲蘋果CEO庫克(右二)對2019年Q4業績展望表現非常滿意。(圖/翻攝自Tim Cook/Twitter)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蘋果公布2019年會計年度Q4財報,收入為640.4億美元,年增率1.8%;利潤為136.9億美元,衰退3%;每股盈餘達到3.03美元。今年雖然是庫克接任蘋果執行長8年多來,首見4季獲利都衰退的會計年度。不過,蘋果第 4 季獲利營收均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加上蘋果對 2020 財年第 1 季營收展望超出預期,因而激勵蘋果盤後股價上漲近 2%。

蘋果執行長庫克談到2019會計年度Q4收益時表示:「因服務、可穿戴設備和iPad的加速擴展,且隨著客戶和評論對新一代iPhone的熱愛,我們在2019的會計年度取得了開創性的第四季最高營收。由於新款AirPods Pro首次亮相,對於即將上線的Apple TV + 我們也抱著高度期待,且擁有史以來最好的產品和服務陣容,對於這個假日的銷售量我們是非常樂觀的。」

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我們強勁的業務表現推動了創紀錄的第四季,使每股盈餘達到3.03美元,創紀錄的第四季營運現金流達到199億美元。我們還向股東返還超過210億美元,包括將近18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以及35億美元的股息。」

▲▼Apple Inc.(AAPL)股價上漲2%。(圖/截自Yahoo Finance)

▲Apple Inc.(AAPL)股價上漲2%。(圖/截自Yahoo Finance)

蘋果公布的財報與展望如下:

iPhone 營收:333.6 億美元
iPad營收:46.6億美元
Mac營收:69.9億美元
穿戴式設備營收:65.2 億美元
服務營收:125.1億美元

蘋果公司預估2020年Q1:
營收介於855~895億美元之間
毛利率在37.5%~38.5%之間
營運支出在96~98億美元之間
其他收入/(支出)為2億美元
稅率約為16.5%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