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藍議員批警態度差!進警局沒人理 局長:不接議員電話會處分

▲高雄市議員曾麗燕質詢警察局長李永癸     。(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議員曾麗燕質詢警察局長李永癸 。(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30日內政部門質詢時,議員曾麗燕、黃香菽、曾俊傑、蔡武宏等人聯合質詢,先針對分局長都不接市議員電話,該怎麼處理?警察局長李永癸表示會檢討改進,若真不接電話會歸咎責任有處分;另外,市議員曾麗燕表示自己穿著議員背心走進派出所,竟然都沒人跟他打招呼,「我穿著背心耶,我高雄市議員曾麗燕欸,我很丟臉耶,為什麼都沒有人理我」,質疑員警禮貌不夠。

▲警察局長李永癸備詢     。(圖/記者洪靖宜攝)

▲17位分局長列席。(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市議員曾麗燕、黃香菽、曾俊傑、蔡武宏等人聯合質詢,一上場就請17位高雄市警察局分局長列席備詢,曾俊傑批現在分局長都不接市議員的電話,質問員警接到議員電話到底要不要接,李永癸表示會檢討改進,若真不接議員電話,會歸咎責任有處分。

▲高雄市議員曾麗燕質詢警察局長李永癸     。(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議員曾麗燕質詢警察局長李永癸 。(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輪到市議員曾麗燕發言,他說警察是百姓的保母,要像媽媽一樣,不只要餵他吃東西,還要照顧安全,還要保護他,她舉例,「有一位議員進派出所進去居然沒有人打招呼,議員都不被重視,那對一般百姓會是怎樣態度,局長我告訴我,那個人就是我,很丟臉啊我覺得很丟臉,我當了這麼久的議員,我穿著背心」,「我打招呼說你們好,連理都不理我,我穿著背心耶,我高雄市議員曾麗燕欸,我很丟臉耶,為什麼都沒有人理我」,批員警連基本問好都沒有,禮貌不夠,不把她當作人。

李永癸說,「會檢討改進,將此主題放到重要課程來教育,要熱情服務,有人進來,來者是客,要趕快請人家坐下倒杯茶,問他什麼事情」。曾麗燕追問民眾進派出所報案程序怎麼做?李永癸表示,「值班同仁會看到會說你好,請到裡面坐,備勤同仁受理,再問小姐先生你是什麼事,趕快做報案筆錄」,並補充「首先請他坐下來,倒杯茶,叫他不要緊張喝杯茶,看什麼事我們慢慢處理」。

▲警察局長李永癸備詢     。(圖/記者洪靖宜攝)

▲國民黨議員針對員警態度不佳做質詢 。(圖/記者洪靖宜攝)

曾麗燕再舉例自己女兒,因過去自己要辦造勢活動,但女兒沒申請過路權,到警局拿活動單出來問要如何申請,沒想到員警激動說「你不能拿,我不能看,我行政中立」,痛批實在太誇張了。

另外她舉例,一位80幾歲老翁到隔壁宴會廳辦桌的東西拿走,對方將他告到派出所去,但人老了很多慢性病要吃藥打針,但宴會廳的業者因要營業結束才能來做筆錄,因此要將老翁拘留派出所,拜託警察讓他回家拿,警察說不可以;曾麗燕說老翁年紀大也跑不了,還跪著跟警方拜託,問李永癸怎麼處理?

李永癸說會馬上帶老翁回家吃藥打針再回來;曾麗燕回應要講「情、理、法」,把法放最後,要有感情存在,孝道讀到背後去了,並激動表示「局長說話分局長有沒有聽到」,17位分局長回說「有」,李永癸要大家大聲點,分局長們喊「有」,曾麗燕最後要求員警態度好一點,問李「做得到嗎?」,李立刻回「做得到,會馬上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